close

寶貝3M12D晚上我接到老公的電話...

我的寶貝發燒了38.8

蝦咪...我馬上趕回去...

老公還說不急慢慢來...

他會跟公婆先帶黑哥去診所看醫生...

我趕回家一起去

到了診所一量體溫39.1

護士整各嚇到...安排醫生馬上先幫我們看診...

醫生說這樣高燒...他們不敢收...

幫我們寫轉診單...要我們去大醫院看診...

回家幫DD準備一些簡單的用品...

跟婆婆招計程車直奔醫院...

DD躺在我懷裡..明顯的感覺到體溫很高...

夯夯的..整各沒什麼精神...

 

掛了急診..DD太小...

護士幫我們安排到小房間隔離等待看診...

醫生一看就說這麼小的嬰兒...

這樣高燒很危險...要馬上安排驗尿抽血檢查...

要安排住院...天ㄚ..住院..我的腦袋頓時間是空白的...

接著裝尿袋...尿袋沒裝好還用了2次...都漏出來褲子都濕了

要再等DD尿尿才可以...

先抽血...OMG..這麼小的孩子抽血...

那針都比他血管還粗了...

DD尖叫大哭...護士面無表情的搓著針一直按壓DD的手..

把血擠到管子內...

接著裝上點滴...繼續磋...我快瘋了...

DD大哭大叫..歇斯底里...

任由護士擺佈...血管實在是太細...

關上電燈拿著紅色探照燈...才打到血管...

DD虛弱無助的呻吟...我揪著一顆心..眼淚不爭氣的落下...

不過是發燒..需要這樣折磨這麼小的孩子嗎?

還去導尿...寶貝...你要忍耐喔...

 

一邊餵著DD喝退燒藥...一邊等著病房...

急診室的人超不親切的...要不是孩子生病...

我一定會大罵護士的...

因為他們要換班..所以要我們等等等...

他們有空才能帶我們去病房...

 

驗血報告出來說白血球指數太高...

可能有感染現象...

要再等尿液檢查報告...

還要做尿液細菌培養-->要3天...

什麼...那這樣表示DD要住院3天嗎?

護士說不一定...要等報告出來才能判定原因...

天ㄚ..整各讓我措手不及...

 

經過了一番折磨...我們終於到病房了...

我的寶貝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小小的身軀...

看了我心疼的不得了...

寶貝媽咪在這裡..不要怕...媽咪會陪著你的...

病房護士來幫DD打抗生素...親切多了...

邊哭邊在廁所擠奶...叫公婆先回家休息...

一邊哄著一邊盯著點滴....

看著寶貝小小的手打著點滴...心痛...忍不住狂哭...

孩子...你怎麼了...

掛著點滴...我沒辦法好好的抱著我的孩子...

寶貝的手掛上點滴...不敢亂動...

一向活潑動來動去的他..突然這麼安靜...

異常的乖巧...是在安撫媽咪的不安嗎?

哭哭睡睡的...折騰了好一會才睡著...

摸著寶貝的頭...依然燙燙的...

陪寶貝住院這一晚...我不敢闔上眼睛...

到了隔天中午婆婆來換班...我趕去上班...

 

下班後..回家洗各澡..再到醫院陪DD...

隔壁病床的人打呼聲超大...

DD邊睡邊搖頭..看了好難過...

持續請假....

第三天報告出來了..退燒了..

也確定是泌尿道感染...

細菌培養報告還沒出來...

我忍不住對著婆婆說媽你都沒幫DD洗小鳥喔...

婆婆說對啊...我都快暈倒了...

 

手的點滴打了3天要換一邊...

拔針...打另一隻手...把膠帶撕下來時...

天ㄚ..連皮一起撕下來了...我整各又快瘋了

搓搓搓...搓好久沒打進去...

DD狂哭...我只能忍耐...畢竟孩子在他們手上..

我要選擇相信他們的專業...

手打不進去...換打腳...也打不進去...

一隻腳重覆磋了2次..我都快崩潰了...

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DD瘋狂大尖叫..

歇斯底里到全身顫抖...

我還要緊捉著DD的身體...

感覺好像是我這各媽媽親手把孩子送上折磨台上...

心痛到不行...每搓一下就讓我幾近崩潰...

第4次終於打進去了...媽的...我忍不住想罵髒話...

早就這樣打就好了...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的孩子...

DD的點滴改成打腳...

把DD抱起來時...DD噙著淚水...扁著嘴...異常冷靜...

是知道媽咪我快撐不住了嗎?

我憋住淚水...怕DD感覺到我的不安跟難過...

抱在懷裡...心疼的不得了...

這晚我躺上DD的病床讓他依畏在我身邊...

讓他可以安心的睡...

 

隔天要作腎臟超音波檢查...

報告出來..結果是好的...

但是醫生希望我們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核子醫學...要打顯影劑到身體裡...

(要確定腎臟沒有水腫或是異常的情形)

我的天ㄚ...一定要作嗎?

醫生說如果不做也可以

但是如果回家後又發燒...

之前做的檢查就要再從新作一次...

跟老公討論後...我簽了同意書...

DD有拉肚子的現象...便便有牽絲...

說是打抗生素會有的副作用...

開了益生菌讓DD早晚吃改善...

每次換尿布都有濃濃的藥味...

我可憐的孩子...要加油喔...

 

隔天早上由老公跟公婆看著DD打顯影劑...

中午下班馬上趕去...

再由我跟婆婆餵DD喝鎮定劑--安眠藥...

DD喝下去又吐出來了...(聽說非常難喝..辣辣的)

眼看著檢查時間到了...

DD完全沒睡意....

如果今天沒做到檢查就要再另外安排時間...

顯影劑&鎮定劑都要再重來一次...

還要再換點滴的位子...

我的天ㄚ...這麼小的孩子怎麼禁的起再一次的折騰...

先到檢查室外等待...好不容易把DD哄睡了...

馬上放在儀器上檢查...

擔心DD會突然清醒大哭..就白費力氣了...

我一直在儀器旁邊走來走去...

擔心趴著的DD壓到鼻子不能呼吸..

又擔心冷氣太強會太冷..

被檢查室的醫生制止我亂走動...

看著儀器在DD的身上移動著...好擔心...

掉下來這樣DD就會變成肉餅啊...

腦袋閃過很多莫名奇妙的想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祈禱著希望能順利完成檢查...

檢查了快40分鐘..終於結束了...

趕緊抱起DD包好...沒多久...DD整各就清醒啦...

哈...乖孩子..你真的好棒喔...

檢查作完才醒來...

 

哀求檢查師可以早點讓我知道結果跟報告...

我想早點帶我的孩子回家了...

等待是漫長又折磨人的....

整夜都在禱告著希望報告正常...

實習醫生有來說表面看起來應該沒問題...

但是還是要等報告出來..由醫生判定才可以..

隔天一早問護士...報告出來沒...

整各就是很心慌...

終於等到主治醫生出現了...

說出一切正常...呼...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

DD點滴可以拔掉了...

拔起來那一刻..DD小心翼翼的踢了他的雙腳...

笑了...沒有點滴的束縛....我想DD懂...

他知道媽咪要帶他回家了...

辛苦了...我的寶貝...

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要開始讓寶貝慢慢恢復食慾跟精神...

寶貝跟媽咪一起加油吧!!

我們可以回自己家了...

你可以安穩的睡自己的床...

可以一起跟媽咪看書...可以罵我...

也可以讓我儘情的抱住你...

 

arrow
arrow

    黑黑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