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牙...我的天兒阿...

黑哥腳好像受傷了.......假日去看婆婆..

黑哥跟小姐姐小哥哥玩...從床上跳下來結果哭了

(我在客廳..沒看到實況..是大嫂轉述)

我只聽到哭聲..被抱出來時哭的跟淚人兒一樣...

一直哭..哄不停...

以為是"想睡"所以"在歡"....

含著淚...安靜的讓我抱在懷裡...

但是當天半夜有醒來好幾次...

唉唉叫了幾聲...再哄..就又睡著

隔天早上喝完奶..哄了一下..竟然意外的再睡著了

(通常喝完奶精神整個超好...會急著起床玩耍)

 

睡到10點多後起床不願意自己走過來抱抱...

抱下床後也沒站起來趴趴造...(....)

覺得有點怪...想說沒睡醒還在恍神不以為意...

但是要出門了..卻沒趕快到門邊

反而是站著不動..雙手伸起要抱抱...

穿鞋......

按了一下腳......

仔細檢查..沒有外傷..沒有腫...(假日也沒辦法看診)

古夠了一下& 問了一些媽咪...

先幫黑哥冰敷..看看狀況

(也看不出到底是哪一隻腳在痛....我覺得是左腳但黑爸認為是右腳)

所以乾脆兩隻腳都輪流敷...

 

晚上帶去新光醫院看骨科--也照了X--->確定骨頭沒有受傷

(大醫院看個醫生花了2個多小時.....不過能確定孩子沒事就好)

但是還是不太敢走..牽著勉強可以走個幾步...

但是很明顯的看的出來走路很怪--有點像是剛在學走路的小孩不穩...

醫生說如果一個禮拜還是這樣就要再看醫生-->改看小兒科醫生

黑爸說有可能是嚇到-->心理因素所以還不敢走

媽咪我認為可能是拐到或是拉到筋...

希望能趕快恢復啊....

4天了..還是不太敢走路...有試著放手走了2-3..

但是可能會痛..臉部表情有不舒服的樣子

就又開始用爬的...

掛了小兒科---結果晚上去接時可以放手走得更好...

就臨時取消掛號...再觀察看看...

 

這幾天一直在當ㄚ環

黑哥指揮我拿拿拿...我就去拿

如果拿錯就抱著去拿...

看他能夠安靜的坐著感覺好怪...

還是習慣他到處走來走去..爬上爬下

不過好在精神跟活動力都不錯..

餵飯有稍微快一點(吃半小時)

發現喜歡吃水餃

 

已經一個禮拜了..也開始可以走了...

但是走起來一拐一拐的

有時看起來是左腳有時看起來是右腳不舒服..

真的很怪...有各家長媽媽說可能是韌帶有受傷發炎

建議帶去小兒骨科看看...

但是台大.新光.馬偕..3家半個月內的約診都額滿了...

 

好在托兒所的園長拜託學生家長-->有小兒科醫生

幫忙再看一下黑哥的腳..

結果2個禮拜黑哥突然自己好了...

還會小跑步...

真是謝謝老天爺啊...

我的小搗蛋又開始調皮到處探訪摟^^

 

 

同場加映:

托兒所老師說黑哥上課乖乖坐著時..小女孩跑來要他抱抱

黑哥不理..還把頭別過去...

試了3..黑哥還把小女孩推開...

...這小子真是的...

 

嬰幼兒扭傷腳處理方式

在扭傷的24~48小時內可使用冷()
以減緩出血、水腫及軟組織的疼痛至最小程度
因冷可使循環孌慢且血管收縮

 

48小時後改成間歇性熱敷
一天4次,每次使用15~30分鐘
熱敷可使血管擴張、促進吸收和修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幼兒扭傷腳 骨科
    全站熱搜

    黑黑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